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环保督察:辽宁取缔落后水泥磨机生产线36条

发布时间:2019-05-17   字号:【

  近日,生态环境部网站公布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辽宁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公告表明,督察整改以来,全省累计拆除燃煤小锅炉5688台,对260台燃煤锅炉进行提标改造,淘汰老旧车7.2万辆;取缔落后水泥磨机生产线36条、小高炉12座,关闭退出小煤矿185处。阜新市拆除海棠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违规建设的酒店和别墅;朝阳市拆除楼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木栈道、戏台、水塘。大连市完成40个超标入海排污口整治和13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葫芦岛市完成青山水库环境保护配套工程,从源头上保证全市饮用水水质安全。

  辽宁省高度重视此次“回头看”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推动解决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截至2019年3月,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已基本办结,其中责令整改2198家,立案处罚804家,罚款8374万元;立案侦查83件,拘留8人,约谈132人,问责302人。

  督察要求,辽宁省委、省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狠抓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力度,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坚决打击违法排污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加大渤海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坚决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要依纪依法严肃责任追究,对失职失责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精准、有效问责。

  督察强调,辽宁省委、省政府应根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

  督察组还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已按有关规定移交辽宁省委、省政府处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水泥地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分享到: